四川驴友夜困重庆深山遭野兽围攻 消防深山营救

2013-01-01 09:10 来源:华龙网

驴友夜困重庆深山遭野兽围攻 消防深山营救

消防官兵成功营救山中被困青年。 通讯员 王心友 摄??

  原标题:驴友夜困茶山竹海 遭野兽围攻 重庆永川消防深山营救(图)

  华龙网12月31日10时51分讯 记者今日从重庆永川消防支队了解到,12月30日晚20时50分,重庆永川消防指挥中心突然接到四川泸州一名女士报警称,她18岁的儿子张某被困在永川茶山竹海深山内,有野兽袭击的危险,但是具体位置不明,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永川消防支队立即出动8名官兵赶往事发地点,报警人也从四川泸州紧急赶往永川。

  由于竹海景区占地116平方公里,张某所在的位置手机信号极不稳定,在遇到紧急情况后,张某利用手机群发给他的好友,请求帮忙报警,留给消防官兵唯一线索就是一个无法接通的手机号码,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官兵只好往竹海景区赶,同时不断拨打张盛涛的手机。

  21时30分,张某的手机终于被接通,据他介绍,他是当天16时30分到达的景区,陡步近40分钟后,在山顶宿营,然而在20时30分左右,听到帐篷外有三只野兽的声音,并且还不时袭击帐篷,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由于手机没有信号,他便通过短信告之了他的亲人和朋友。消防官兵在电话让他关掉一切光源,千万不能走出帐篷,等待救援。

  22时30分,一名消防官兵看到前方有光源回应,救援官兵立即加快了步伐,朝着光源方向疾驰前往。22时40分,张某被成功找到,随即被官兵护送下山。

  据了解,张某是一名旅游爱好者,这次到永川来本是打算去泡温泉,但是突发其想,选择了夜营竹海,没想到夜晚遭到野兽围攻,由于消防官兵救助及时,才得已成功脱险。

  元旦长假即将来临,消防官兵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游行,必须要先了解当地情况,最好是结伴同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记者罗嘉 通讯员王心友)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