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驴友私自登山坠崖遇险 河南山西消防深夜救援

2013-02-17 17: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安阳2月17日消息  2月16日14时50分许,河南安阳林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安阳一名50多岁驴友因登山不慎,坠入林州境内天平山景区“老汉梯”悬崖。经过一夜搜救,在河南、山西两省多名消防战士的共同努力下,17日凌晨5时许伤者被成功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除头部有明显伤口外,伤者无生命危险。

  2月16日14时50分许,河南安阳林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安阳一名50多岁驴友因登山不慎,坠入林州境内天平山景区“老汉梯”悬崖,消防官兵携带绳索、担架和救援装备迅速赶往事发地。因景区山高路滑,加上路面结冰,救援车辆无法直接进入,消防官兵只能徒步前行,经过3个多小时近20公里的山路行走,于晚上17时30分终于找到被困驴友。消防战士首先对伤者的头部进行了止血包扎,但因被困时间较长,天气寒冷,伤者严重缺水,出现身体僵硬,体力透支等情况。针对此种情况,救援人员在伤者附近燃起火堆,并给他增加衣物取暖。晚上23时许,林州慈善救援队到场增援,商讨具体救援方案。因天黑路滑气温较低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消防战士利用绳索担架将伤者抬至山顶平台,经讨论,如原路返回,必须经过多出悬崖,夜间行走十分危险。最终,河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与山西总队联系后决定由山西省平顺县消防大队立即增援。

  八名消防战士轮流将伤者抬往山下,次日凌晨三点与前来接应的平顺消防、医疗部门在山腰会合。在河南山西两省多名消防战士的共同努力下,17日凌晨5时许伤者被成功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除头部有明显伤口外,伤者无生命危险。在头部缝合24针后,2月17日上午11时许,伤者已转回安阳市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据了解,河南安阳天平山景区冬季已经封山,禁止游客进入,该旅游团队属私自绕道进山。(记者李凡、通讯员李军亮)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