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发生两起驴友坠崖事故 提醒:游客勿盲目探险

2013-03-05 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消防官兵攀缘施救

    消防官兵攀缘施救

  ▲紧急送往医院

    ▲紧急送往医院

  驴友坠崖处好险

    驴友坠崖处好险

  3月2日10时33分,林州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天平山景区千瀑沟景点有3名驴友坠落悬崖受伤。在消防官兵、壹基金救援队、林州慈善总会救援队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经8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终于将3名伤者送至医院治疗。经医生初步检查,3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3月2日10时33分,林州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天平山景区千瀑购景点有3名驴友遇险,其中一名20多岁的女性伤势较重,另外两名中年男性伤势平稳,需紧急救治。

  林州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考虑到受伤人数较多,山高路险、救援困难,为能够及时抢救伤员,消防队随即向壹基金救援联盟河南总队安阳支队和林州市慈善总会救援队请求增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携带担架、绳索、消防软梯等救援器材,徒步前往事故地点。经过一个多小时近8公里的艰险山路攀爬,于12时10分许找到了3名被困驴友,消防战士先对3名受伤人员进行了止血包扎。经询问,女性伤者颈部、胸部、腰部等处受伤严重,如采取垂直缓降方式虽然速度较快,但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救援队员研究后,决定兵分两组,第一组利用担架将伤者绕道抬至山下,第二组对另外两名头部和腰椎受伤人员利用绳索和担架垂直缓降至山腰平台,然后再抬至山下。至18时40分,3名受伤者终于被全部成功救出,送至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3人暂无生命危险。

  据悉,此次驴友坠崖遇险,已是近半个月来天平山景区发生的第二起驴友坠崖事故,2月16日14时许,一名安阳驴友在天平山“老汉梯”登山时不慎坠崖遇险,经消防官兵和救援队联合救援,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驴友:登山爱好者一定要遵守景区规定和行走路线,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登山锻炼,千万不要到非景区地带和危险区域探险游玩。(记者王园园通讯员贾兵李军亮/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