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周虹:引进新兴文化业态要立足于文化传统

2013-01-21 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在引进新兴文化业态方面,首先要立足于中原文化传统,不能盲目跟风。”1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周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说,在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过程中,文化产业的发展应该更加量化,每年做哪些工作,每年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都应有量化指标;其次,还应该加强文化规范的建设。就像池塘中的鱼一样,每一种鱼生活在什么样的层面上是一定的,草鱼生活在池塘的上层,青鱼生活在池塘的下面,鲫鱼在池塘的底层。

  近年来,新兴文化业态不断涌现。很多地方没有经过冷静思考而急于上马。

  “河南这块儿土地上,适合什么庄稼就种什么,不适合的就不要种。”周虹说,河南在引进新兴文化业态方面,首先要立足于中原文化传统,不能盲目跟风。河南有着悠久的历史,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适合本省发展实际的新兴文化业态,河南要引进,不适合的,不引进。 (记者 郭俊华 许会增)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