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86亿支持地铁一号线建设

2009-06-01 16:20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河南台消息:

  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6月6日开工,总投资约145.7亿元。5月31日下午,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等三家银行举行了项目贷款签约仪式,86亿元银行贷款将为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签约仪式上,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共计86亿元的项目贷款协议。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贷款利率执行国内同期贷款最优惠利率。

  据介绍,此次贷款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郑州轨道交通建设的融资工作开了好局,为6月6日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开工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相关链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6.2公里,共设20个站点,均为地下线,总投资约145.7亿元。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今年6月6日正式开工,2013年12月底投入运营。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点是凯旋路站,沿郑上路—建设西路—嵩山路—中原东路—郑州火车站—正兴街—二七广场—人民路—紫荆山—金水路—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金水东路—东风东路—新郑州站—明理路,最后到达规划中的体育中心。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