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零距离”教市民防范“盗抢骗”新伎俩

2016-07-18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7月16日,邓州市公安局在人民公园组织开展了“防范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周,以“严打严管严控,防盗防抢防骗”为宣传主题。在活动现场,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防范“盗抢骗”犯罪的安全常识,揭露常见街头扒窃、入室盗窃、拦路抢劫、街面诈骗等犯罪类型侵害手段及防范知识;另一方面结合公安机关破获的“盗抢骗”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揭露罪犯惯用伎俩。同时,针对群众被侵害后如何开展自救挽损、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进行了专门宣传,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被“盗抢骗”违法犯罪侵害,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了解。

  通过开展宣传周活动,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的工作成效,披露了“盗抢骗”犯罪的手段伎俩,宣传了防盗、防抢、防骗知识,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