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抓获一名下肢残疾窃贼 多次偷盗电动车

2015-06-22 10:12 来源:映象网

犯罪嫌疑人被抓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刘紫薇)日前,邓州警方成功侦破城区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窃贼是一名有前科的瘸腿男子,其作案动机竟是因为摔伤致残,对医院不满,所以才盗窃来报复社会。

  2015年2月份以来,在邓州市城区多个地方发生了多起凌晨盗窃电动车案件,作案间隔短,作案面积大,十分猖獗。邓州市公安局责成刑警大队刑侦一中队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

  专案组经过工作,初步判定嫌疑人系一名中年男子,左腿有残疾,体型较壮,作案时间在凌晨2点到5点左右。窃贼时而步行到达案发现场,时而乘坐出租车到达案发现场;在多起案件中嫌疑人的作案目标都是选择未上大锁和没有报警器、成色较新的电动车,先用小手电照照现场,确认四周无人脚踢车轮后,用随身携带的钥匙逐一试撬,得手后都是推车离开。且该犯罪嫌疑人有一定反侦察意识,每次作案都头戴帽子,身穿遮挡身材的宽大衣服,行踪诡异。

  专案民警在对系列案件精心研判中,根据犯罪嫌疑人左腿瘸的特点,且多次在第二人民医院作案的情况,遂在第二人民医院做过骨科手术的患者中进行排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邓州市龙堰乡王某均(男,41岁),该王有多次盗窃和被网上追逃前科,被警方多次打击处理。

  6月16日晚,专案组民警在邓州市古城南路星辰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均抓获,在其身上搜出60余把各种电动车钥匙,和作案时携带的太阳帽和小手电。

  后经审讯,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均供述其在邓州市城区多处先后盗窃多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供认因摔伤在邓州二院治疗后落下残疾,对医生怀恨在心,因此多次到二院实施盗窃的作案动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