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快速处置精神病患者持械伤人事件

2015-10-19 17: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张超)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执勤民警闻警而动,快速反应,临危不惧,沉着应对,成功处置了一起精神病人持械伤人事件,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避免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10月15日18时30分,邓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腰店乡赵营村赵某某,精神病发作,将前来找他的侄女婿用铁锹砍伤头部,生命垂危。正在备勤的处突二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携带防护装备登车出发,并分编为三个战斗小组,作好一切应急处突准备。

  在现场, 民警发现赵某某站在室内,手中的铁锹换成一把约2米长的钉耙,家中已是一片狼藉,口中念念有词,情绪十分激动,正挥动钉耙拼命的乱打,随时都有其他危害行为,家人和邻居怕刺激到赵某某,也不敢靠近,情况十分紧急。特警队员决定利用夜色作用做掩护,在赵某某视野受限的情况下,带领突击小组立即从正面开展强攻,凭着过硬的素质,突击小组瞬间将赵某某藏身的正门突破,队员刘洋先行控制了嫌疑人手中的钉耙,其他人员迅速将嫌疑人控制,整个突击过程用了不到1分钟,现场群众纷纷为特警队员们临危不惧、快速果断在处置举动叫好。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