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轮调”变压器确保春节可靠供电

2017-01-06 14: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截至1月5日,邓州市供电公司完成了辖区95台超载配电变压器的轮调工作,提高电压质量,确保春节可靠供电。

  为改善电压质量,该公司利用远程抄表系统实时监测每一台变压器的电压、电流等数据,对照监测数据,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根据电网负荷情况进行分析,加大对配电设备的特巡、夜巡力度,加强对重点线路的红外测温,及时监测配网设备的负荷变化情况,开展负荷调整及变压器增容布点,大力实施配电台区整治工作。同时采取配变互调、变压器调档等技术手段,使广大客户用上优质电。自今年11月开始,该公司针对辖区95台出现超载、重载、低电压的变压器认真制定变压器轮调方案,按轻重缓急排序,组织人员有序地对变压器进行轮换。同时,该公司还通过线路改造、负荷调整、更换接户线、新增变压器等措施,有效改善电网的薄弱环节,为广大电力客户迎峰度冬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