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小杨营乡:脱贫攻坚再涌新高潮

2017-01-25 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占) “谢谢!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真是太好了!” 宋秀林紧紧握住黄子选的手,激动的说道。这是发生在邓州市小杨营乡贫困户进行大慰问活动中,感人的一幕。

小杨营乡贫困户大慰问活动

  春节将至,为了让全乡贫困户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在邓州市小杨营乡党委的倡议下,自元月17日以来,全乡各站所、企事业单位对各精准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大慰问活动,各村呈现出道道靓丽的风景,再涌脱贫攻坚新高潮。

黄志牧业经理黄子选给宋秀林送上救助金

  元月18日,黄志牧业领导职工一行多人,来到孙庄村6组宋秀林家。黄志牧业经理黄子选关切地询问着宋秀林的家庭现状和生活情况,他紧紧握着宋秀林的手说:“我们受乡党委重托,特意来看望您老人家,给您送来一壶油、一代面粉,十斤肉,300元救助金,请您收下,祝您新春愉快,早日摆脱贫困”。老人接过慰问金和礼品,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真是太好了!”

小杨营乡贫困户大慰问活动

  在宋楼村二组贫困户宋清朝家里,小杨营乡粮管所所长将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亲手交给他并拉着手嘘寒问暖,了解他家的生活状况。“我家原本家底穷,媳妇因病早逝,现在家里就剩下我和两个孩子,孩子大的10岁,小的8岁,我又承受不了这个打击,中风卧床不起……”说道这儿,宋清朝泪水不止,哽咽地说不下去。

  在场的小杨营乡副乡长刘林义对他家情况极为同情,叮嘱道:“请你放心,你们一定要坚强起来,党和政府是你们的脊梁,我们一定生尽办法帮助你们渡过难关。”

邓州小杨营乡:脱贫攻坚再涌新高潮

小杨营乡贫困户大慰问活动

小杨营乡贫困户大慰问活动

  本次慰问活动开展以来,小杨营乡各单位、企业共慰问贫困户368户,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共计11万余元。

  据了解,小杨营乡在2016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以产业帮扶为主,综合运用社会兜底、小额贷款、帮扶单位直接款物帮扶等多种帮扶措施。其中,生猪代养分红模式是该乡依托黄志牧业进行的帮扶创新举措,有效带动全乡贫困户脱贫,并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推广。在全乡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共实现了112户377人贫困对象脱贫,郭坡、文昌两个贫困村顺利摘帽。

  “下一步,我们将对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做好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力争把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小杨营乡副乡长刘林义说道,“2017年,我们计划实现400个贫困户精准脱贫,让白庙、杨岗两个贫困村摘帽。”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