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花洲书院:3000年镇馆之宝疑显神灵

2017-02-10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峰)“太神奇了,太神奇了!花洲书院的雕像‘显灵’了”,“神木开天眼,万民庆太平。圣人张督目,国学要复兴”......一时间,花洲书院雕像拍出“虎目”的消息传遍整个邓州城,网民们在看到朋友圈内晒出的几张神奇的照片后,纷纷留下评论。

  事情是这样的。2月8号下午2点30分左右,一内乡游客在花洲书院大成殿内,拍到的三张照片奇异的照片,照片中的金丝楠木雕像背后,隐约间显出一双神奇的眼睛。

  记者随即赶到邓州花洲书院,在大成殿亲手拍下了孟子和子思子的金丝楠木雕像,与游客拍到的照片进行比较,确实发现了不同之处:

孟子雕像

子思子雕像

  “金丝楠木孔子雕像是我们花洲书院的镇馆之宝,由树雕艺术流派创始人李凌云先生无偿为花洲书院捐赠,整尊雕像焕发着思想精神和道德情操的民族形象。” 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处主任张峰向记者介绍到。

  据张主任介绍,该尊雕像建于2013年,在未成像之前是一颗高7米,宽3.2米,重20吨的金丝楠木树干,树龄在3千年以上,可谓世间稀珍,无可匹敌。成型后的作品天人合一,惊世骇俗。从衣袍的皱褶流苏,到书卷的妙用,从面像的肃然到胡须的逸动,无不精绝妙伦,体现了雕塑艺术家创造如此巨大作品的鬼斧神工。

  为了与这尊巨大的金丝楠木孔子立像相匹配,花洲书院又寻觅了四棵高3.8米,宽1.8米,重10余吨的金丝楠木树形材,分别雕塑了颜回、曾参、子思、孟子四贤树雕像,分别立在孔子雕像的两侧,形成一个国学文化、民族精神与树雕艺术相融合的文化艺术整体,彰显出大成殿孔子塑像独特的艺术地位。

  “这组体体量巨大的金丝楠木人物群雕,为目前国内所仅见,群雕的落成和展出,更是增添了花洲书院的人文魅力。” 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处主任张峰说道:“今天的花洲书院,已经成为一块传承国学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集讲学、研究、旅游为一体的文化圣地。”

  以下附部分网友评论内容:

  “树有千年气,狐仙与树仙幻化,还有虎仙......”

  “大吉!精灵古怪附印与树身之中,彰显日精月华、田地灵气,又向世人昭示,绝对的大吉!”

  “千年古树藏玄机,一方圣地显灵气。”

  “真是不可思议,以前听别人说过这种事,今天还真是 见到了!”

  “这可真是守护天使显灵,咱邓州果真是一块福地啊!"

  ......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