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高集:理清思路定目标 以点带面促发展

2017-02-09 15: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2017年,蔬菜面积再扩2000亩,林果面积再扩3000亩,烟叶面积稳定在6000亩,税收争取突破500万元。”这是邓州市高集镇党委书记高玉晓,对农业现代化提出的目标任务。

高集镇经济工作会议

  邓州市委经济会议召开后,高集镇党委、政府立即召开书记办公会、党委会、班子会进行认真研究,制定了高集镇2017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并于2月7日召开了全镇机关干部、站所全体人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全镇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大镇,高集镇农业正由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转型升级。

  在去年十月份,邓州市高集镇高玉晓书记就“打破传统农业,迈向高效农业”的话题发言时讲到:“政府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打破块块田,加快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集约化种植。争取实现‘一年打基础,二年上规模,三年出突破!’”

  这种转变的成效是显著的。近年来,高集农业已由一家一户的小规模种植,向“合作社+公司+生产基地”的模式转变,并逐步延伸发展到观光、旅游、特色方面。

  邓州市长肖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高集镇发展高效农业中的排头兵。该合作社总经理刘长肖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以后,采取了“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从资金、选种、种植、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手拉手扶持帮助,按照该社制定的“统一供应生产物资、统一进行技术培训、统一进行标注化种植、统一进行集约化种植、统一进行机械化采收和统一进行保护价收购”的“六个统一”为广大社员和农户服务,最终实现了广大社员和农户收入增加,走向共同致富之路。

  在2月7日召开的高集镇经济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高玉晓,对今年该镇的农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着手发展新一批的新型农业发展项目。

  戴岗碧溪园现代农业二期工程投入实施,规模争取扩大到2500亩;

  以恒林苑公司为基础,建设一个残疾人园林合作社,形成以晚秋黄梨为主的林果业生产基地;

  扩大以堰陂长肖蔬菜合作社为代表的农村合作社向观光、旅游、特色方面发展......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

  如今,高集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与关怀下,乘着农业结构调整的春风,众志成城,奋发有为,引领全镇的农业现代化持续、健康、有力地发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在着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同时,高集镇全镇上下正在紧紧的围绕驰诚汽车公园、水系连通、“四化双评”三大重点工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努力开创高集经济新局面。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