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小杨营:强学习鼓干劲 明目标抓落实

2017-02-07 1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占)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领导们的讲话,文风朴实,高瞻远瞩,指出了全市今年经济工作的要求、重点、任务和举措,树了路标,立了标尺,指引了努力方向。”邓州市小杨营乡党委书记郑小涛,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会上讲道。

小杨营乡党委书记郑小涛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

  2月5日,小杨营乡党委在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后,趁热打铁,随即召开了由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座谈会。

  2月6日,小杨营乡党委接连召开了分别由全体机关干部和党政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学习会,全面传达市委指示精神,认真解读吴刚书记和罗岩涛市长的重要讲话,并要求每位党政班子成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建立年度工作目标台账。

  有了目标,就要立即行动。为了把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小杨营乡乡党委紧密结合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该乡2016年经济工作的得失,认真查摆问题及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下步的具体整改措施及打算,为2017年经济工作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对该乡2017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小杨营乡党委书记郑小涛一一做了安排部署。

  首先,抓党建、促服务。着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加大“四化双评”的推进力度,突出强化全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

  其次,抓项目、促经济。发挥利用好小杨营乡二广高速、郑万高铁、省际大通道、桑刘路纵贯南北,距高速站与高铁站口仅10分钟车程的区位优势,在工业强乡上大做好文章。

  再次,抓精准、促扶贫。对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补齐短板,创新方法,确保脱贫效果。

  最后,抓调整、促发展。做好土地流转,促进农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进一步做好水系连通规划,为“生态乡镇”、粮食增收夯实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水产养殖。要着力培育好目前的富宏、广农、鑫润三家奶牛养殖场的发展,积极引导兴化合作社、鸿富农业的规模壮大。要以“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为抓手,拉大集镇框架至2平方公里,加快“整洁家园”行动,对加大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提升群众居住品味与质量。

  为了保证小杨营乡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乡党委还研究决定组建以乡纪委为主的督查组,对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常态化、精细化、全程化督查。

  截至目前,小杨营乡党委、政府已经印发讲话资料50余份,召开班子会、研讨会3场次,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会2场次。通过系列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鼓舞了斗志,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全乡领导干部撸起袖子干一场的使命感与紧迫感。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