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穰东:学区制教育改革吹响号角

2017-02-10 1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今年,中心校及各中小学校要深化教育改革,科学有序地抓好落实学区制改革、绩效管理、学校安全及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形成较大区域的吸引力、影响力、辐射力。” 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在该镇召开的学区制教育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2月7日上午9时,穰东镇学区制改革推进会及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穰东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校(园)长及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主持,他首先回顾了穰东镇目前教育工作现状及教育改革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穰东镇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尤其是中招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要求大家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当前学区制教育改革工作。

  接下来,万洪志依据《邓州市教育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传达了《中共穰东镇委员会关于推行学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部署了穰东镇学区制改革相关工作事宜。

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讲话

穰东镇学区制教育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随后,穰东镇党委副书记张岳,传达了《中共穰东镇委员会关于推行学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穰发「2017」5号),并具体阐释了穰东镇中心学校学区(中学学区)、10个小学学区的区域划分及人、财、物权责划分、集体备课、教研走教等相关问题,并对此项工作推进落实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要求。

  与会中,穰东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对与会各校今年的工作提出了统一要求。他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坚决与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学区制改革相关工作,迅速启动本学区相关工作方案,分析澄清学区内教师资源实况,定出走教科任教师,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确保走教效果,以学区为单位完善管理制度,搭建活动平台,引入激励机制,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工作。

  最后,中心校政教、业务、后勤、安全等工作线负责同志针对春季开学工作分别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工作安排。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