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民生工程“五件套”将再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17-02-10 17: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新一年中,邓州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第三水厂建设,争取年底前完成主体完工,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行。新建改建供水管网100公里,完成8个低压供水区改造,全部关停城区自备井,使优质丹江水更多惠及市民群众。”这是记者从2月10日上午召开的2017年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发布会获悉的。

2017年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发布会

2017年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发布会

  发布会上,邓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徐胜雅, 对该局在2017年的工作部署做了介绍。他说,在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邓州市住建局紧紧围着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思路清、方向明,对今年邓州市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谋划,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随后,徐胜雅就该局在今年的城建工作中着力发展的五项民生工程做了一一介绍。

  ——道路建设工程。全面完成12条跨年度工程建设遗留,升级改造配套完善南阁路等4条道路,实施穰城路等一批丁字路打通工程,全面完成73条背街小巷改造建设,使城区整体路况路貌有大的提升。

  ——供水发展工程。加快进度,确保第三水厂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行;新建改建供水管网,完成低压供水区改造,全部关停城区自备井,使优质丹江水更多惠及市民群众。

  ——完善污水治理工程。全面配套完善主干道路雨污分流管网,以及内外城河、湍河截污管网,年底前实现城区沿河直排污水口全面截污纳管工作,同时,促进城区已建成的两个污水厂正常运行,使城区污水收集率达到80%以上,城区黑臭水体得到有效治理。

  ——燃气工程,今年将建设城区管网26公里,乡镇管网19.5公里,发展燃气用户8000户。

  ——路灯建管工程。加强城区原有路灯巡查维护,更新淘汰老旧路灯,全面配套背街小巷路灯,彻底解决闹市区居民区无路灯问题。

  邓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徐胜雅在讲话中强调,住建局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主要责任单位,将切实树立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城市总体建管水平,紧扣全省百城提质工程这条主线,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步伐,实现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同时,要聚焦城镇化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城乡发展驱动力。统筹谋划,着力做大、做强、做优中心城区,以城带乡,全方位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高全市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在本次发布会上,继邓州市住建局之外,邓州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城乡一体化实验区、交通局等5个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就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的确立情况、统筹城乡发展的工作部署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解读,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新一年邓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描绘了发展的蓝图。在邓州170多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新闻界朋友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下,邓州的发展一定更精彩!” 在发布会结束前,邓州市委外宣办主任夏朝香说道。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