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

2017-03-13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3月11日上午,邓州市陶营乡一位姓沈的农民,风尘仆仆地找到本网记者,让帮忙找到那位救人不留姓名的好心人,想当面表示感谢。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沈先生告诉记者,大前天下午,干完活刚到家的他,看到一位中年人骑着三轮车,把儿子沈航送回来。当时沈航睡在三轮车里,被棉被捂着,可依然浑身哆嗦,牙齿发出吱吱的响声。“我终于-把孩子救上来了……”中年人全身湿透,说话有气无力。

  沈先生说,当时只顾忙着照顾孩子,不知道那位好心人是啥时间离开的。

  3月12日早上,记者驱车前往陶营乡王良村,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那位施救的好心人——他就是张朝阳,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在陶营乡张寨二小教书。

  记者找到正在该村诊所输液、发高烧的张朝阳,说明来意后,他坦然一笑:“这是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据张老师说,那天他在亲戚家帮忙放树,累了一天,刚躺在床上想歇会。忽然听到有人急呼:“救命了!有人落水了.....”他忽地跳下床,拔腿就往外面跑。

  水塘边有一位老太太正在大声呼救。当时他只看到水池里面有一双小手在摇晃。来不及脱衣服的他,纵身一跃跳了下去,一猛子扎进水里,向小孩落水的方向使劲地游过去,一分钟....二分钟.....终于触摸住小孩双退,用尽全力双手举起小男孩,吃力地把小男孩拖到岸边.......

  而此时,张老师也顾及不上身上已被水浸透的衣服和新买的手机。在老乡的帮助下,他连忙找来棉被,把小男孩包裹起来,借来三轮车,又把小男孩送回家。

  记者找到小男孩时,小男孩已无大碍。小男孩叫沈锦航,在陶营乡王良学校就读于二年级。沈航说,他当时和两个小朋友在路上玩乒乓球,不小心球掉到水塘里。

  沈先生说,如果要是迟救一两分钟,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当时是下午5点左右,人们都在地里忙活,村里闲人极少。另外水池较深,约有1.3米;水温很低,大概只有2℃。

  记者传达了沈先生的好意,想当面致谢,被张老师婉言谢绝。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