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雷锋城中“雷锋”多 巾帼之花别样红

2017-03-13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在中国第一雷锋城---邓州,提到新苗教育集团,提到范仲淹公学,大家都会想到一个人,她就是邓州民办教育的领军人物——刘怀娥。但她的另一个身份——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志愿者,却鲜为人知。

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成立仪式

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成立仪式

  “她不仅是一名民办教育家,更是一名慈善家,对幼教事业的执着,雷锋精神的熏陶,给她增添了无穷的动力,使她沿着光明的事业一路前行。”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负责人王洋如是说。

  据王洋介绍,刘怀娥从事教育35年,在发展民办教育事业上,更是摸爬滚打了25年,从创办邓州第一家民办幼儿学校,到成立新苗教育集团,再到创办范仲淹公学,刘怀娥为邓州市的幼教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却从未退缩……

  她成功了,却时刻想着回报社会,资助贫困儿童。据了解,刘怀娥每年为家乡修桥铺路、帮贫扶弱,关爱留守儿童,投入各项公益事业的捐款,高达50000余元。她长期负担着余建鹏、余小兵兄弟俩从初中到大学的一切费用。在她的新苗幼儿园,对于单亲家庭、贫困家庭减免学费,对失孤儿童和经济特困生免费提供全部教育生活费用。

  无独有偶。她叫张庆梅,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打工妹,凭着一股冲劲儿,用4年时间创办了自己肉鸽养殖场。几年前,她加入学雷锋巾帼营后,免费开办养鸽技术培训班,带出本地及周边养鸽专业户100多家,实现了周边辖区村民共同致富的梦想.....

  而从事农机销售她,名叫郭国云,在功成名就之后,她不仅没有忘记在艰难时期帮过自己的人,更没有忘记汇报社会,在加入巾帼营不久,便当上5个贫困孩子的“代理妈妈”,资助孩子们完成学业.....

  “事业上的成功,让人感到自豪,但每每听到孩子们叫我‘郭妈妈’,看到孩子们不断提高的学习成绩,我才觉得自己的创业真正有了价值。”郭国云说道。

  一花独放不春,百花争艳春满园。在邓州,像刘怀娥、张庆梅、郭国云这样的传奇人物,还有很多很多……而她们有着一个共同组织——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

  据了解,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成立于2012年11月,下辖妇联干部连、政法干警连、卫生系统连、文化教育连、城管交通连、先进代表连和妇女干部连等七个连队,目前巾帼志愿者已达500多名。

巾帼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

巾帼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

  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成立以来,巾帼志愿者们时常活跃在邓州市的城乡、基层和各行各业,时常开展送温暖、送法律、送岗位、送健康等活动。特别是在节假日,巾帼志愿者们都会带着慰问品看望辖区内的老干部、老党员、贫苦妇女儿童、特困职工和孤寡老人,使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已成为“中国第一雷锋城”—-邓州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巾帼营“送法律、送健康、送服务、送信息”活动

巾帼营“送法律、送健康、送服务、送信息”活动

  同时,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还通过开展“代理妈妈”活动,帮扶贫困留守儿童;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普法宣传讲座和心理咨询、疏导等志愿服务。

  付出就有收获。2015年,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荣获河南省金牌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16年9月荣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2017年3月,获得了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今后,邓州市妇联将团结带领全市巾帼志愿者,以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依托,发扬‘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凝聚巾帼之力,奉献真诚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丹江口库区中心城市做贡献!”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巾帼营负责人王洋说道。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