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铁塔派出所近日破获多起盗窃案

2017-03-08 11: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何楠)“两会”期间,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加大了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力度,在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重要设施加大巡逻防控检查力度,对大、中学校进行安全检查,杜绝消防事故隐患的同时,对辖区出租房屋、浴池、小旅馆、网吧进行清理清查,消除治安隐患;加大辖区巡逻防控力度,以交巡大队巡逻车为主,每晚11时前在辖区大街干线警灯闪烁,控制发案,社区民警及区巡防队为辅,强化辖区巡逻防范的频率,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各警种的无缝配合取得较显著的成效,既有效控制了发案率,也提高了现场抓捕率和现行案件的侦破率。

  据了解,自3月以来,铁塔派出所共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强戒一人,刑拘3人,破获案件3起。3月2日,该所通过巡逻防控在维中前街抓获嫌疑人赵某,男,现年41岁,开封人,系吸毒人员,现该人已送至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戒毒;3月3日,该所民警通过视频研判,锁定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在市局刑侦支队便衣侦查队的指导下,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自行车一辆。经审讯,该人名叫王某,男,现年53岁,开封人,现该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共侦破刑事案件3起。

  3月4日,该所刑侦民警依法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余某刑事拘留。2月17日23时许,李先生在河道街人民医院大门对面“新华网吧”门前,丢失电动车一辆。经该所民警多次研判,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和大量走访调查工作,于2月19日抓获违法行为人余某,并缴获被盗电动车一辆。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