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午朝门警方锲而不舍抓获潜逃10个月嫌犯

2017-03-09 1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10个月的时间能干些什么呢?对于犯罪嫌疑人来说,10个月足足可以逃之夭夭了,但你知道吗,对于人民警察来说,不论是10天、10个月甚至是10年,该抓到的犯罪嫌疑人,终究会落入法网,接受法律的制裁。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就抓到了一个潜逃了10个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峰。事情还要从2016年5月的一天上午说起,张某峰因琐事将肖某的鼻梁骨打致骨折后潜逃,肖某后经鉴定为轻伤二级。据了解,张某峰,一无固定职业、住处,二不随身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除此之外,还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曾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8年有期徒刑,2013年刚刚刑满释放。

  面临这样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午朝门派出所的办案民警10个月来一直从未放弃对张某峰的追逃。经过长期排查走访、在一丝一缕极其微小的线索中提炼有效信息,终于在今年的3月初排查到了张某峰暂时的住所。考虑到张某峰极其狡猾、反侦查能力极强,民警只得在张某峰的住所附近蹲点守候。

  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三天三夜的紧盯不放,当张某峰出现的一瞬间,办案民警迅速出动把张某峰控制后带回派出所。至此,潜逃十个月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峰落入了法网。

  目前,张某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