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举办稽查业务技能培训

2017-03-16 17:15 来源:映象网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举办稽查业务技能培训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举办稽查业务技能培训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为落实市局党组下达的“百日攻坚”战,加强执法人员稽查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3月16日,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邀请市局稽查队支队长郭建伟,进行以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为主要内容的稽查专项培训。该局机关及基层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如何干好稽查工作、如何收集固定证据、行政处罚文书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对执法人员困惑的问题一一做了专业的解答。其中着重就《询问调查笔录》、《现场检查笔录》、《现行登记保存物品通知书》、《查封(扣押)延期通知书》、《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等常用文书的基本内容,语言表述的精准性,重点把握的原则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要求执法人员在文书的制作过程中要做到材料真实、语言精准、文风朴实、依法说理。

  培训后,参训人员都认为本次培训讲得深,讲得透,讲得全,非常贴切执法实际,很多方式方法能在工作中借鉴使用,能有效地提升稽查办案水平,为该局今后稽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