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与交警接力寻找丢钱包失主 弘扬洛阳正能量

2015-02-12 09:23 来源:映象网

交警在钱包内寻找失主线索

交警在钱包内寻找失主线索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 姜东)2月10日下午5点,在洛阳市开元大道市府东街上演了这样温情的一幕。一过路群众将捡到的钱夹交至正在执勤的交警手中,请其代寻失主。几经周转,等到失主领到钱夹时,钱夹内的18张银行卡、10张有价卡、若干现金和泰铢还原封不动。

  这是一个关于拾金不昧的接力故事。失主钱夹的遗失地点为音乐喷泉附近。过路群众将钱夹交给正在执勤的协警杨利鹏。杨利鹏根据机动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蔡振科的指示,通过钱夹内留存的行车证复印件与控制中心取得联系,找到车主。车主最终又联系上了失主。当失主吴先生匆忙赶来,这场拾金不昧的接力赛最终完成。

失主高兴地拿到了自己的钱包

失主高兴地拿到了自己的钱包

  吴先生说,自己家住汝阳县,来市区办事时,不小心将钱夹遗失,为保险起见,他已经挂失了四、五张银行卡。但由于遗失的卡的数量太多,他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能在新区附近找到钱夹。而临近年关,又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找到钱夹,是他没有想到的。

  之后,吴先生一再询问中队人员的姓名,并诚恳的邀请大家吃晚饭,被交警们婉言拒绝。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