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市民价值5千元自行车被偷网上通缉偷车贼 律师称不违法

2016年06月03日17:31  来源:映象网

5034

网上公布的偷车贼照片。

网上公布的偷车贼照片。

被偷的自行车。

被偷的自行车。

微博上全城通缉偷车贼。

微博上全城通缉偷车贼。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刚买没多长时间价值近5000元的自行车在17楼家门口丢失,市民王先生通过小区监控发现,毛贼是一名戴帽子的中年男子。为了不让毛贼继续祸害他人,昨日,王先生通过微博在全市通缉该名盗车毛贼,并把窃贼照片公布在网上。律师称,这种做法并不违法。

  价值5000元自行车丢失,市民网上通缉偷车贼

  6月2日上午11时,网友“看在郑州”在微博上写道:【荥阳一小区遭窃,监控拍下小偷正面照,现全城抓贼】昨天,荥阳市索河路与荥泽大道西北角一小区遭窃,王先生近五千元的捷安特自行车被偷。监控显示,该贼偷窃后,竟大摇大摆地骑车而去。荥阳警方查看监控发现,该贼出小区后一直向北。提醒郑州全市市民,看清此贼及时报警。

  王先生说,6月2日下午,他下班回家发现,放在家门口价值5000元的捷安特自行车不见了。王先生家在荥阳市索河路与荥泽大道交叉口西北角一小区的17楼。毛贼是怎么把自行车偷走了呢?从小区物业监控看到,毛贼从17楼下来后没有走单元正门,而是推着车从后门出去,然后骑着自行车从小区大门口大摇大摆地出去了。

  王先生随即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不仅查看了小区物业监控,而且还把马路上的路口监控调取了。

  “通过监控发现,毛贼是个中年男子,戴个帽子,大摇大摆地从小区出来后直接顺着荥泽大道向北去了。”王先生说。

  5000多元的自行车丢了,这让王先生十分恼火。一气之下,他在网上发了微博,全城通缉偷车贼,并公布了偷车贼的照片。

  律师称公布偷车贼照片不违法

  谈到把毛贼的照片发在网上一事,王先生说,这种毛贼比较可恨,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就是通过微博微信把毛贼的照片发出去,让大家都看看这张脸,一是提醒全市市民加强防范,二是如果有市民认识此毛贼或者在哪见过,一定要报警,让警察将其绳之以法,以免再去祸害他人。”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如果能够确定窃贼的真实照片或截图,并上传至网络,以提醒他人注意防范,并不违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传人员不能对犯罪嫌疑人的人格进行侮辱,比如谩骂等。此外,如果上传图片出错或并非窃贼照片,肯定违法,属于侵权行为。因此,建议受害人通过报警后由警方立案查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市民;被偷;通缉;偷车贼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