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市民质疑尖岗水库花岗岩护栏拆除 回应:被大风吹倒存隐患

2016年07月13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正在拆除的花岗岩护栏。

正在拆除的花岗岩护栏。

正在拆除的花岗岩护栏。

正在拆除的花岗岩护栏。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在尖岗水库的大坝上,有一段坚实、美观的花岗岩护栏,长达几百米。近日,这些护栏正在拆除,有市民质疑为何好好的护栏要拆掉?对此尖岗水库管理处称,这些花岗岩护栏前段时间被大风吹倒了几十米,因此需要全部拆除,换上统一的铁艺护栏。

  现场:花岗岩护栏正在拆除

  7月13日上午,尖岗水库的大坝上,长达几百米的花岗岩护栏有150多米已经被拆掉了。拆掉的地方拉着警戒线,这些护栏的立柱被连根砸断,只留下中间的挡板尚存完整。

  有市民说,这些花岗岩护栏是2008年左右安装的,寿命才刚刚过了8年。一名市民说,花岗岩护栏寿命一般长达几十年,比较结实,天安门广场上安装的就是花岗岩护栏。想不明白这些护栏为何会被拆掉,不知道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

  回应:被风吹倒了几十米长

  尖岗水库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李浩雷说,大坝上的护栏是2008年除险加固的时候建的。去年因四环道路不通,好多大车从这里过,加重了大坝负担,对栏杆也有影响。前段时间刮了大风,这些花岗岩护栏一下子倒了几十米长。考虑到有安全隐患,管理立即向上级打报告。最终方案定下来,拆除全部的花岗岩护栏,换成不锈钢铁艺护栏。

  李浩雷说,这些全部换成铁艺护栏,花费20万左右。管理处力争尽快完工,确保安全。

  相关链接:石质栏杆历史悠久

  栏杆,中国古称阑干,也称勾阑,是桥梁和建筑上的安全设施。栏杆在使用中起分隔、导向的作用,使被分割区域边界明确清晰,设计好的栏杆,很具装饰意义。

  元明清的木栏杆比较纤细,而石栏杆逐渐脱离木制栏杆的形制,趋向厚重。

  石质护栏不仅美观大方,而且庄重结实,很多地方都可见到,最著名的就是横亘在天安门前外金水河上的金水桥护栏。(线索提供:任先生)

文章关键词:市民;质疑;尖岗水库;花岗岩护栏;拆除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