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森林公安重拳出击 “春季行动”彰显成效

2015-05-12 08: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 通讯员 武建普)为有效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自2015年4月1日起,汝阳县森林公安局在权限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突出打击重点:一是各类乱毁滥占、未批先占、少批多占林地等违法行为;二是放火和野外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等违法行为;三是非法狩猎、杀害、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四是其他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对辖区内排查出的涉林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进行分类造册,掌握实情,确定需要重点打击的案件,全力予以侦办。

  此次行动加强协调工作,特别是与县林业局护林防火、森林资源管理、林业行政执法队、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部门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案件移交、执法联动、督查督办等工作。将主动与治安、技侦等地方公安部门以及工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必要时开展联合执法,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强力推进各类案件侦破。加强与检、法等司法部门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办理涉林刑事案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做到快侦、快破、快诉。

  通过汝阳县林业局、汝阳县森林公安局和汝阳县工商局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果断出击、收获战果。查处了一批社会影响较大大、舆论比较密切关注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案件。有效遏制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良好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秩序。

  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县共出动民警183人次,出动车辆158台次,共查处涉林案件35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刑拘1人;林业行政案件30起,处理30人次;治安案件3起,行政拘留7人;行政处罚36000余元,没收木材38立方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净化了林区秩序,教育了林区广大群众,稳定了林区秩序,为建设生态宜居和谐汝阳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