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汝阳3男子花钱娶云南媳妇 不到一周新娘消失

2015年08月16日12: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十年前,汝阳县三名男子经人介绍,与云南籍的三名女子结成亲,并都给了万余元彩礼。可结婚不到一周,三名“新娘”便连同彩礼消失,三名受骗男子相继向汝阳县警方报案。今年7月以来,汝阳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得知几名嫌疑人的下落后,远赴云南展开追逃,历时近二十天,抓获了蒋某义等4名云南籍诈骗犯罪嫌疑人。8月13日,蒋某义、张某云、范某珍、潘某英和汝阳籍犯罪嫌疑人张某现5人被汝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刚娶的新媳妇,没几天就不见了

  2004年冬季,汝阳县内埠乡内埠村来了4名女子和2名男子,以生活困难为由,4名女子愿意嫁到内埠村周边合适的人家。经过内埠村55岁的村民张某现介绍,其中三名云南女子成功与当地三名男子成亲,成婚男子家庭分别给予女方12000~16000元现金。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结婚不到一周,三名“新娘”集体逃跑,自此杳无音信。三个男子家庭发现被骗后,相继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汝阳县公安局内埠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以涉案的介绍人张某现为切入口,查明了其中家住云南省巧家县女犯罪嫌疑人50岁的范某珍,39岁的潘某英的真实身份。因为涉案的两名男性身份不明,该案被暂时搁浅,已查明身份的范某珍、潘某英被依法上网追逃。

  一名嫌疑人落网打开案件僵局

  十年之间,几名嫌疑人始终没有露出马脚,直到2015年6月29日,案件出现了转机。“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范某珍被云南省巧家县公安局抓获。”

  汝阳警方抽调精干民警远赴云南,力争以范某珍为突破口,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

  到达云南后,专案组民警在巧家县警方的配合下,7月7日上午11时许,在巧家县中寨乡中寨村,将涉案女犯罪嫌疑人潘某英抓获归案。潘某英供述了2004年伙同当地两名男子到汝阳指婚骗财的事实。其中一男性组织者“张某云”浮出水面,“当地符合‘张某云’名字的男子一共有20多个,而且时间太长,嫌疑人潘某英也记不太清了”,专案民警对符合特征的近二十余名男子进行反复的筛选、辨认,最终确定其中嫌疑人张某云的真实地址。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汝阳警方又增派民警到云南支援,于13日12时许将在巧家县城的张某云抓获。

  时隔十年,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突审,张某云如实供述了犯罪过程并交代了该案原始发起者蒋某义。专案组当晚9时许将蒋某义抓获。

  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后,民警经连夜审讯,查明了这个指婚骗财诈骗团伙的犯罪事实。

  十年前,家住云南巧家县的蒋某义、张某云等人组织当地女子以打工为名,前往河南汝阳等地指婚骗财,女子找到婆家后,与受害人过了几天日子,蒋某义、张某云等与同案女子密谋,伺机逃离。

  7月18日晚七时许,汝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常欣一行押解蒋某义等4名犯罪嫌疑人返回了汝阳。8月13日,涉嫌指婚骗财诈骗的云南籍犯罪嫌疑人蒋某义、张某云、范某珍、潘某英和汝阳籍犯罪嫌疑人张某现5人被汝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逮捕。(记者 陈沛通讯员 刘照璞 李伟兵)

文章关键词:汝阳;娶媳妇;新娘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一村庄耕地疑当宅基地高价卖

    每亩地3.6万元收走,然后再以每份0.3亩(长20米,宽10.5米)11万元的价格卖出。近日,汝阳县内埠镇内埠村群众反映村委会主要负责人非法买卖宅基地,从中渔利。为搞清事实真相,记者赴汝阳县进行了采访。

  • 汝阳大山深处的五人派出所 全天候服务让人赞

    “你可是俺们家的大恩人,俺一百年也不会忘!”看到派出所长王海锋他们,李根娃夫妇像见到久别的亲人一样,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这是7月26日,汝阳县公安局王坪派出所民警在大庄村例行走访中出现的一幕。是怎样的大恩让老人念念不忘?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 汝阳老人因儿子未参加新农合遭"连坐"不能报销医药费

    因儿子常年在外务工,未参加新农合,汝阳县85岁参保老人被“连坐”,患病到医院就医时被告知不能报销医药费。老人一气之下,愤而离开了医院,家人苦劝,但老人坚决不治疗。

  • 汝阳考察团到鄢陵产业集聚区考察企业发展情况

    4月7日上午,汝阳县县长潘峰一行30余人来到鄢陵产业集聚区考察重点企业发展情况。鄢陵县县长尹二军、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赵华民陪同考察。

  • 汝阳:饮用水源旁建无证垃圾场 镇领导称公益项目

    人类生存离不开干净的饮用水,可如果饮用水源旁边,是一座垃圾处理厂,这样的水你还敢用吗?洛阳市汝阳县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并且其所在地的镇领导称其为公益项目。

  • 汝阳小店镇弘扬孝道 表彰好媳妇

    5月10日,小店镇政府牵手爱心企业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酒祖杜康汝阳传奇商贸有限公司、汝阳县思达可心蛋糕房和58同城汝阳服务中心,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父母孝老爱幼从我做起”表彰会,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热情表彰14名尊老爱幼好媳妇代表,给她们送去夏凉被、清洁剂、旅游年票等实用性奖品,并为她们送上节日最真诚的祝福。

  • 汝阳刘笔业订货会召开 第66代传人展示制笔技艺

    “中华老字号”汝阳刘毛笔近日亮相河南省新华书店2015年春节图书订货会。

  • 汝阳工业区开展学校餐厅卫生专项整治

    近日,工业区食安办联合县食品监督所、区畜牧兽医站、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埠镇工商所等食品安全相关单位,对该区12所中小学校的营养餐安全进行检查和整治。特别是各学校的学生餐厅、学校食堂操作间的卫生、制作等情况及营养餐发放等认真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其一定要按期整改到位,并将再次进行整改落实情况复查。

  • 汝阳加强元宵节大虎岭森林公园等林区防火安全

    日前,汝阳县召开元宵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对大虎岭森林公园等重点林区元宵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 汝阳十八盘乡小学举行“庆元宵 猜谜语”活动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十八盘乡中心小学举行“庆元宵 猜谜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下午两节课后,师生们都不约而同的来到教学楼前广场,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之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