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后 汝阳俩男子拒不支付抚养费被拘留

2017-02-16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2月15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孩子抚养费案件。被执行人吴某、高某在汝阳县上店镇亲戚家走亲戚时被执行干警拘留,下午4点半迫于压力将拖欠的62108元小孩抚养费交到法院。

  2015年3月16日经法院判决吴某、高某应分别补偿肖某、亢某抚养费52108元、10000元。判决后,吴某、高某却不愿履行给付抚养费的义务,躲避法院执行干警,闭门不见,电话不是停机就是关机或打通了也不接。

  在拘留吴某、高某过程中,高某和执行干警玩起了“捉迷藏”游戏,高某躲在亲戚家一间屋里并将门反锁,躲避执行干警。执行干警多次敲门没反映,为确定高某位置,执行干警利用自拍杆拍将镜头深入到窗户玻璃拍到了高某后,执行局负责人任本育下达强制执行命令,执行干警破门而入,将高某逮了个正着。

  自年三十至今,汝阳法院执行干警足迹遍布14个乡镇、工业区,将“春雷行动”撒遍整个龙乡大地,誓与“老赖”斗到底。据悉,我院春节期间共接待来访当事人23人次,来电举报执行线索11条,出动警力57人次,车辆28台次,传唤老赖21人,司法拘留6人,达成执行和解14案,执行标的20余万元。针对各种“老赖”,法院会采取一切可执行的手段,高效快速执行,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院和法律的尊严。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