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刘集镇一初中碾过灿烂迎辉煌

2015-03-09 14:53 来源:映象网

美丽校园

美丽校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燕天举)提起邓州市刘集镇一初中,在方圆十里八乡,无人不知,无人不夸!一块块奖牌,一份份辉煌,无不折射出全校师生那拚搏和奋斗的历程。为此,记者在一个春光明媚,阳光和煦的上午,专程来到了该校采访。

  踏入刘集镇一中,首先映入眼帘是校园内绿树掩映,高楼林立;绿叶红花,相映成辉;运动场上,英姿矫健。闻听室内,书声琅琅;琴键弹奏,歌声悠扬。校园文化,琳琅满目;奖杯牌匾,奕奕生辉。记者不禁为这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优异的教学成绩所折服。

  迈进校园,只见宽阔的中心马路两旁鲜花盛开,占地1200平方米的中心花园里更是四季花开飘香,中心马路的最南端,庄严的汉白玉旗台上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教学楼前,那将近30年树龄的法桐郁郁葱葱,见证着刘集一初中的成长足印。教学楼后,香樟树玉兰林一排排、一行行,茁壮成长。从教学楼向西操场走去,路南有一方约1000平方米的水塘,春夏时节水中荷花幽香阵阵,河岸杨柳依依。“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美丽校园,陶冶了学生热爱自然的情趣,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情趣。

2011-2013市中学生运动会第一名

2011-2013市中学生运动会第一名

刘集一初中荣获2011-2012学年度三赛工作“先进单位”

刘集一初中荣获2011-2012学年度三赛工作“先进单位”

荣获“优秀教研组”称号

荣获“优秀教研组”称号

  步入荣誉室,一座座奖杯、一块块奖牌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该校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示范性家长学校”、“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南阳市教科研先进单位”、邓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平安学校”、“仪电先进单位”、“体育先进单位”、“文明先进单位”、“优秀语文教研组”等多项荣誉称号,体育代表队连续三年获邓州市田径运动会初中组第一名。2014年中考再创历史新高:进入全市前100名学生四人,其中付丹丹611分,何倩610分,分别居全市第二、第三名,分别获市政府奖学金20000元。所有这一块块金字招牌更让这所学校增添了名校的分量。

  记者了解到邓州市刘集一初中位于邓州市东南32公里豫鄂两省交界处刘集镇向阳路5号,刘集一初中是在1980年由原刘集高中(1975年建)改制而来,校园占地6669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70多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40余人,南阳骨干教师15人,邓州市名师名班主任3人。三十多年的励精图治,刘集一初中逐步发展成为拥有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达1300余人的邓州市知名学校。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