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警方巧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收麦开展禁毒宣传

2015-05-29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巴志峰)近日,社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马红升带领禁毒部门民警,利用麦收前外出务工人员开始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社区、进家庭,对这一群体进行关于毒品方面的知识普及。

  马红升告诉记者,社旗务工人员的吸毒比例并不高,不过他们对毒品不是很了解,很可能上当受骗,被动吸毒以致陷入深渊。因为外来务工人员的流动性极大,以他们为媒介,其他地区的工友、家人朋友也能获得知识普及。

  活动中,民警充分发扬“流动课堂”宣传活动的方法和经验,结合该县实际情况,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乡镇群众农闲、大学生放学的有利时机,在车站群众集中、人口流量大的地方悬挂禁毒知识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禁毒警示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滚动播放禁毒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过往群众、旅客,特别是货运车、大客车、公交车、出租车司乘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帮助他们识毒、防毒、拒毒,免受毒品侵害,同时杜绝“毒驾”事件的发生;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宣传有关毒品的常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新型毒品防范手册》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致全县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县青少年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县妇女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教育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防范能力,以及涉毒必须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社会影响力,筑牢广大群众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