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警方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严防非法集资犯罪

2015-06-24 11: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程海舟)6月24日,记者从社旗县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主动和银监、工信、工商、银行等业务部门开展联动,,加强监督管理力度,积极预防和减少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今年以来,非法集资案件频发,给地方经济发展和治安大局稳定带来极大考验。社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超前安排,把预防和减少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作为工作重心,关口前移,积极发挥监管能力,适时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对已办理营业执照,打着合法经营旗号,暗地里打擦边球,开展非法吸储的公司开展排查,摸清底数,标明危险等级,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众举报线索,对可能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并予以重点关注。

  同时,公安机关在电视台、庙会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并公布典型案例,现身说法,提高社会公众主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