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警方联合质检局对夏季生产饮用水厂进行“安检”

2015-07-30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近期,社旗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质检局对全县取得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的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切实维护桶装饮用水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炎炎夏日,人民群众对桶装饮用水的需求剧增,如何保障人民群众喝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夏季以来,社旗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质检局对全县取得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的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桶装水生产企业的水源、生产车间、生产设备、生产工序、包装材料和标识、出厂检验及仓储卫生条件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购买桶装水最好选择正规的厂家的产品,购买时要先看水桶是否晶莹透明。质量较好的桶(瓶)应由PC材质制成,桶体透明度高,表面光滑清亮,而使用或添加回收废旧垃圾塑料为原料制成的桶,俗称“黑桶”,颜色发黑、发暗,透明性差。同时要观察水桶盖是否鲜亮光洁,硬度是否比较高等。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