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召开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专题会

2015-11-16 14: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何小飞)11月14日,邓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升级建设专题会议,该市常务副市长、发改委、监察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长、派出所长参加了会议,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列席会议。

  该市政府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专门成立了邓州市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长为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副市长、公安局长、供电公司总经理为副组长,监察局、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长为成员。

  会议上,常务副市长贺迎指出,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农村电网建设是其中之一,邓州电网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贺迎要求发改委、监察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及各乡镇从落实中央投资、服务民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看待电网建设,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服务到位,积极配合电网工程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非法阻工、挖坑栽杆、青苗补偿、架空通道、变压器占地、电缆敷设等问题,通力配合,责任到人,全力确保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开展,确保 “十三五”期间邓州农网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供电公司总经理代鑫波介绍为彻底转变配网薄弱现状,打造坚强邓州电网,2015年积极向省电力公司争取电网改造资金,今年计划投资2.12亿元实施电网升级改造,投资力度为以前年度的6倍多。根据邓州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未来5年将投资24亿元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届时变电站由原来的25座增加到38座,实现一乡一座变电站,“手拉手”环网供电,户均容量由现在的0.67千伏安增至2千伏安,彻底解决低电压问题。到2020年邓州将建成一个结构完善、技术先进、灵活可靠,经济高效的现代化配电网。

  代鑫波表示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科学严密的工作流程和实施计划,确保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检查和监督,使邓州电网有一个质的飞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地服务。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