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十林镇:小乡镇迎来市委宣讲团

2015-12-24 15: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下午,邓州市十林镇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党校教授苏云晋老师作《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全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苏文晋老师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描述,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会上主要从“十三五”的指导原则、主要目标、具体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亨发展、党的领导方面,阐述“五个着力”(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实现合作共赢、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重点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带给百姓的哪些福祉,即群众关注的让人共亨发展成果、让孩子们有平等受教育权、收入能跟得上经济增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保农业转移人口合法权益、让人人在蓝天下呼呼、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两个孩子、解决“中国式养老”问题方面的解读。  

  党委书记段红琴说:“结合十林镇发展实际,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进一步抢抓机遇、奋勇向前,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推进试点建设工作。”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党内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人生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的公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我们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历史意义、发展的基本特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与全镇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廉洁自律能力,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开创“平安和谐”十林发展的新局面”。镇长孙振云如是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准则和条例的相关要求,严格自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