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坚持"三抓"做好人才引进和回归创业工作

2016-05-05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杜婧娟 黄勇 魏洁君)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淅川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抓人才引进、抓人才回创、抓报务保障,最大限度激发淅川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抓人才引进。修订完善了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筑巢引凤,靠事业引人、用待遇留人、凭实绩用人,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今年计划从“211”“985”院校,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0人。同时,鼓励引导淅减、福森等企业,引进高端、急需人才30人以上。

  抓人才回创。实施“百、千、万”工程,吸引百名企业家回归、千名大学生回流、万名农民工回乡,围绕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围绕旅游开发、围绕软籽石榴等生态农业发展,选项目、上项目,让回归人员成为推动淅川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

  抓服务保障。对引进的优秀人才,在安居、创业、医疗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实事的受表彰、得实惠,真正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聚集到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的大潮中来。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