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建设高素质组工队伍推进"三严三实"开展

2016-06-12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格格)淅川县大力弘扬优秀组工文化传统,凝聚组工精神,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公道、有为、清廉”的组工干部队伍,推进“三严三实”活动开展。

  突出价值文化,坚持公道正派。把组工干部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建设组工价值文化,提升公道正派形象。重点开展三项活动:首先组织部长上党课。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每位部领导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组织部长轮流上党课活动,着力增强组工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其次学习先进大讨论。在部内开展远学李林森、近学王修记活动,通过“向先进学什么、比先进差什么、学先进干什么”大讨论,组织机关干部谈感想、讲体会,引导组工干部自觉把无私奉献、服务群众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第三党性教育进机关。借助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大力弘扬移民精神,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切身感受优秀共产党的光辉事迹和高尚品质。

  突出人本文化,建设和谐机关。把“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设与“组工干部之家”建设结合起来,突出人文关怀,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困难送帮扶。探索建立组工干部困难排查、慰问帮扶制度,有计划地走访有困难的组工干部家庭,进一步促进和谐机关建设。成长送关心。发扬“三个留人”的优良传统,建立组织部长谈心制度,部领导定期与组织干部进行谈心交流,关心干部成长和进步。

  突出制度文化,坚持廉洁高效。坚持从完善机关进人、廉洁自律和目标管理制度入手,着力打造廉洁高效机关。抓源头,把好“入口关”,实行“凡进必考、考者遴选、好中选优”的进人机制,通过考试选拔出10名高素质青年干部进入部机关工作,从根本上、源头上保证组工干部素质。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规定。建立健全“明察暗访、汇报质询、查办督办、公开通报、强化机制”五项工作措施,完善岗位目标责任制,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定考核,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的执行力和工作效能。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