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赵四鲜桃专业合作社桃园迎来采摘高峰期

2016-06-14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葛玉顶 冷新星)端午节期间,赵四鲜桃专业合作社的马岗国营农场、厚坡镇前河村、马王港村、香花镇赵庄村等四大休闲采摘园集中迎来采摘高峰,清香在口、冰爽在心、个大味美的鲜桃,受到了武汉、南阳、邓州、丹江口、襄阳等地客商及游人的青睐。

  走进赵庄村采摘园,一个个带着嫣红的鲜桃点缀在碧绿的叶子里,显得十分娇俏可爱,“桃”人喜欢,瞧上一眼便垂涎欲滴。不少游人在采摘园里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赵四鲜桃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实行统一技术、统一农资、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标准化生产经营,以“树苗免费、技术教会、产品包销”三原则鼓励农民共同种植。2012年又创新实行了 “土地流转+反租倒包”的管理新模式,目前已发展鲜桃种植3500余亩,分布在香花、九重、厚坡、仓房、西簧等乡镇,鲜桃品种主要有曙光、春雪、千年红、水蜜桃、砂子早生、早丰王、大仙桃、晚红蜜等10多个名优品种。产品销往邓州、南阳、郑州,远销武汉、长沙等10多个大中城市,年销售鲜桃产品1800余吨,销售收入达600多万元,社员年均收入3.8万元。

  在合作社发展壮大的同时,辐射带动香花、九重、厚坡等5个乡镇300余户走上致富路,合作社先后被南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林业厅、农业厅评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30强”、“全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14年晋升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