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聚焦精准 助力扶贫攻坚

2016-07-11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朱太森)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是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社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全面改进和提升扶贫金融服务,增强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在“三农”领域精耕细作,围绕“精准”做文章、下功夫,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社旗县农信社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组织专人、专项资金、建立专项工作机制,为扶贫工作铺平道路。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社旗县联社派驻扶贫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到社旗县朱集镇李安村进行驻村帮扶,通过深入农户走访调查,广泛征求村民和村干部意见,为扶贫工作出谋划策。县农信社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该村,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依据致贫原因,采取一户一策,制定计划,引导贫困户自主上项目,并提供资金、技术、信息等支持,真正把金融扶贫落到实处。

社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聚焦精准 助力扶贫攻坚 

社旗联社纪委书记、监事长张红阳同志(右一)在朱集镇李安村对扶贫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