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着力推进光伏扶贫试点工程 保障贫困户增收

2016-07-14 08: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彭怡然)7月11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一行深入上集镇关帝村,实地调研光伏扶贫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县领导徐虎、罗建伟陪同调研。

  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是扶贫工作的新途径,有利于人民群众增收就业,有利于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的变革,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和社会效益。根据国家扶贫工作部署和支持光伏产业的政策,淅川县决定组织实施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工程。

  卢捍卫、杨红忠一行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安装在自家屋顶上的太阳能板等光伏发电组件,详细询问了光伏发电项目的效益、维护等相关问题。卢捍卫强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光伏扶贫工作,加强光伏扶贫工程组织协调力度,结合淅川实际,为实施光伏扶贫工程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光伏扶贫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全社会支持参与光伏扶贫工程的积极性;要加强对光伏扶贫工程的管理和监督,确实把这件惠民生、得民心的“阳光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充分保障贫困户稳收增收,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