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提高林业生态产业补助"门槛"助力无公害林业

2016-08-01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慧 周桃龙)为保证南水北调源头水质安全,提高造林成效,近日,淅川县出台了扶持林业生态产业发展的意见,提高林业生态产业补助“门槛”,对造林规模和成效作出明确规定。

  以往,对从事造林的企业和农户,都是采取当年栽植,当年验收,当年兑现补助的办法,部分企业和农户重栽轻管,影响了造林成活率与保存率。

  淅川县此次规定,凡享受项目资金扶持的林业生态产业,必须符合淅川县生态产业总体规划且集中连片500亩以上,第一年在林业部门认定备案,第二年由林业部门现场复查,第三年由县监察部门牵头,农业、林业、财政、审计等部门组织联合工作组验收保存率与成活率。

  为引导发展无公害林业,有效减少面源污染,造林验收增加了土壤检测项目,凡化肥、农药残留超标的基地,不予扶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