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兰考精准扶贫再上《新闻联播》

2016年11月29日06:5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肖萌

  11月27日晚7时,央视《新闻联播》第三条,播出了一则长达4分钟的新闻,标题是《精准扶贫看兰考 扶贫先扶精气神》。

  新闻介绍了兰考县赵垛楼村创新扶贫方法,以激励评比的方式,激发当地贫困户内在动力。通过对三个贫困户的改变进行描述,展现兰考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大胆创新。

  其实,赵垛楼村搞评比,只是兰考创新脱贫攻坚方法中的缩影。作为今年就要在全国率先摘掉贫困县“帽子”的兰考县,从2014年“兰考之问”后,就将脱贫作为了全县一等一的大事。

  脱贫过程中,很多方法在兰考被创新,无论是此次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的赵垛楼村进行评比,还是全县搞金融扶贫,或是将扶贫资金直接“沉入”村级,让老百姓用贷款更方便……一系列的精准扶贫方式,助力了兰考脱贫加速。

  这并不是第一次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兰考的脱贫方法。在今年11月12日,当晚的《新闻联播》节目就已经播出了一期《精准扶贫看兰考》的相关新闻。今年 10月12日起,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朝闻天下》栏目,还陆续推出了七集《精准扶贫看兰考》系列报道,引起全国轰动。

  央视多次将聚焦点放在兰考身上,这无疑证明着兰考在脱贫攻坚上着实有着独特亮点。而这些亮点,也通过媒体的宣传被更多的地方熟知甚至是复制。在这场攻坚战役中,兰考走在了前列,起着“标杆”作用,也展现了河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做法。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新闻频道;扶贫资金;沉入;标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