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老百姓既要看到打老虎 也不能容忍身边苍蝇乱飞

2016年04月11日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4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重点播发《巡察全覆盖 拍蝇无死角》,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老百姓是既要看到打老虎,也不能容忍身边的苍蝇乱飞。比如我们省委,一方面认真贯彻中央对中(央)纪委关于反腐败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另一方面确实要针对我们河南的实际,我们河南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突出问题,真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去年5月,针对基层党组织涣散、基层党员干部的腐败和“四风”问题,河南省委积极探索建立了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把解决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重点,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河南首创巡察制度“拍蝇”效果显著,广受关注。

  截至2015年底,河南已经完成了全省巡察全覆盖。目前已经巡察703个单位,发现并反馈“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12577个,移交线索10820条。其中党政纪处分1328人,组织处理604人,移送司法机关75人。

  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时,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晋华表示,现在群众对腐败问题、对大案要案有感受,但并不是很直接,他们所感受到的往往是身边的村委干部、乡镇干部,通过巡察能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信访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巡察反映上来。(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谢伏瞻;打老虎;四风;巡察制度;乱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