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河南 政府搭台让创新梦想变现实

2015年12月10日06:4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如果说企业是创新的主力军,那政府就应该是创新的后勤兵,企业创新需要政府提供平台、创造环境。在河南,由政府引导建立的创新平台就正在把创新从想法变成现实。

  笔记本大小的踏板,加上四个轮子,利用体感就能操作的代步车,在这个月底,“它”就将面世。这款产品的研发人,河南小伙李威,正在和他的团队进行最后的测试准备。李威,80后,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理工男,学习自动控制专业的他在学校就有一个梦想,要研发一款能随身携带的代步工具,但是把梦想变成现实的过程却很曲折。

  最初,李威的想法只是设计一款独轮车,体积小,易携带。可是大半年过去了,独轮平衡车的研发依然没有成果,这让李威有些灰心。眼看着梦想就要破灭,这个时候,为向李威这样的创客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众创空间在河南纷纷成立,李威的母校也成立了众创空间,这个创新平台给他的技术研发带来转机。  

  随着技术力量的充实,李威的独轮平衡车核心技术终于在3个月后取得突破。但研发成功只是第一步,如何把技术转化为产品?谁来投资呢?  

  不仅如此,河南省还为众创空间引入投资机构、会计事务所、法律咨询等无偿的对接服务,这些举措让李威的梦想离现实更近了。  

  现在李威的公司已经占得全国独轮平衡车市场近15%的份额,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而年底即将发布的这款体感代步车更是引领了行业潮流。这回,李威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企业创新抢占市场,政府搭台点燃梦想,创新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关键词,也是中国发展的大势所趋。要想以创新激励经济增长,就必须培育适合创新的生态体系,以企业为种子,以改革体制机制为阳光雨露,摒弃拔苗助长的短视思路,最终靠市场的力量涵养创新、助力经济成长。当前我国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只有创新,才能积蓄发展的持久动能;放眼全球,产业更新换代日趋加快,也只有创新,才能让中国经济站上世界前进的潮头。敢为天下先,唯创新者赢!据央视《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政府搭台;创新;创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