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开展专项行动保护野生动物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2016-08-12 1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桃龙)为了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近日,河南省淅川县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

  该县组织森林公安、林政稽查等部门开展对集贸市场、花鸟市场、餐饮行业等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多发场所的专项执法,重点监测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网络系统出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行为;重点打击在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等活动区域,利用围网、枪杀、下套等手段,非法猎捕、杀害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行为;在市场、宾馆、山庄等地非法收购和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

  为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淅川县还印制4000多份保护野生动物通告在全县重点林区、市场和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进行张贴,开通了举报电话,森林公安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开展多样式、内容丰富的保护动物法制宣传,重点普及禁猎期、禁猎区、禁止使用的工具等方面的知识,鼓励村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引导群众树立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理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