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书记县长"民生热线"解民忧受到一致好评

2016-08-16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为畅通民生诉求渠道,快速、高效、严谨、准确地办理民生问题,提升服务民生水平,淅川县创新工作思路,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开通“民生热线”专线,听民诉、维民权、解民忧、惠民生,在党群之间架起了一座无障碍的沟通桥梁,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温暖了群众的心坎。

  今年6月,淅川县在全市中率先开通“民生热线”,设立热线电话4部,其中包括县委书记公开电话、县长公开电话和2部“民生热线”电话,受理群众所反映的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群众对政策的咨询和各项工作的建议、意见、投诉。运行中,热线服务实行专职人员值班制度,建立“即时受理、分类处理、限时办理”运行机制,采取按“渠道划分、实时登记、分类标注”的办法,将群众诉求分为举报、建议、投诉、咨询、求助、其它等六类,建立起了一条最便捷、最直接、最迅速的沟通渠道,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一线通”。

  据了解,自“民生热线”开通以来,始终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原则,共受理各类民生事项440多件,涉及城市建设、群众出行、社会治安、农村农业等方面,已办结各类民生事项410多件,办结率90%以上,有效减少和避免了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