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和解执结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

2016-08-23 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 江毅轩)近日,随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二万余元的执行款亲自送到申请人赵某夫妇手中,此起生命权纠纷成功被和解执结,使得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赵某夫妇与苏某等四人生命权纠纷一案,由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后,被告方向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随后,申请人赵某夫妇向卧龙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执行案件后,办案法官启动执行程序,积极联系被执行人,认真查找可供执行财产。经过查办后,办案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常年在外打工,不见其人,又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眼看执行期限已到,但案件还是没有进展。

  面对当事人的悲痛与期盼,执行法官的内心也充满了不安与自责。近日,针对这一困境,该院执行法官经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思考后,转变工作思路,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案件的讨论,积极寻求解决途径。首先办案法官依托地方综合指挥办公室,全面详细的了解乡情民意,找出案件当事人的顾虑所在,找准案件突破口。顺着这个突破口,动用当地村干部熟悉地方民情,在村中又有一定威望的优势,积极寻求案件当事人,并消除当事人的顾虑,协商解决方案。最终,在其家族长者的相互劝慰下,执行法官的多次沟通下,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当场支付了申请执行方的二万余元执行款,双方握手言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