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再掀执行风暴 清晨突袭抓捕“老赖”

2016-11-21 16:08 来源:映象网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抓捕老赖倪某      抓捕老赖倪某

对倪某宣读拘留决定      对倪某宣读拘留决定

倪某亲属当场履行      倪某亲属当场履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魏锞)  11月19日,卧龙区法院执行部门再掀执行风暴,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拘留行动。该院执行局、法警队及行政二庭全部干警40余人、警车9辆,对17名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进行抓捕,出重拳,出狠招打击老赖。

  清晨6点,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着装整齐,严阵以待。该院副院长樊立兵和执行局局长江毅轩对活动中应当特别注意的问题和细节进行了强调和补充,要求全体人员在此次执行会战中要注意执法形象,讲究执行策略,壮大执行声威,注重执行效果,尽最大可能化解执行矛盾,确保执行安全。随着江局长一声令下,3个执行小组兵分三路,奔赴各自执行战区,此次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执行一组干警到达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倪家洼村被执行人倪某家附近,执行人员迅速下车,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到位,对被执行人倪某进行抓捕。2012年,倪某与原告张某之间有猪饲料生意往来,倪某从原告张某处拉猪饲料,后经双方结算,倪某共欠张某饲料款18650元。经张某多次催要,倪某于2015年5月5日向张某出具欠条一份,但未按约定支付货款。2016年6月,卧龙区法院做出(2015)宛龙蒲民初字第254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倪某支付张某货款18650元,判决生效后,倪某仍未履行。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干警多次传唤,倪某拒不支付执行款。

  倪某被抓捕后,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当场签发了拘留手续。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说服教育,倪某感到十分后悔,当场写下悔过书并最终与原告张某达成和解协议,归还执行款16500元。

  本次抓捕行动,选择在周末清晨执行,让老赖猝不及防。经过4个小时的奔波,该院成功抓获拘留6名老赖。截止当晚7时,有1名“老赖”自动履行义务,3名“老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其他2人态度强硬仍不愿履行义务的被送至拘留所。

  年末岁尾,卧龙区法院执行部门发起年底冲刺,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交叉适用工作日执行、夜间执行、凌晨执行、双休日执行等常规执行方法与非常规执行方法相结合模式,重拳打击老赖,维护法律尊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公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