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70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夯实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2016-09-08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9月6日,淅川县隆重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学校德育成果汇报展演。会上,该县财政拿出70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力度之大,不仅在该县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全省也不多见。

  据了解,当天,淅川县四大家领导均出席了会议,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宣读了《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6年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奖励类别包括:德育工作先进乡镇(6个)、教育工作先进乡镇(7个)、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单位(28个)、淅川县师德标兵(10个)。除此之外,获得奖励的还有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近年来,该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千方百计加大投入,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实施学校德育工作,使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大大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今年高考,一本上线447人,二本上线1327人,三本上线2321人,高考各批次进线人数仍居南阳市前列,中招成绩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德育工作扎实开展,今年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德育教育,专门成立了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文件,编写了德育县本教材。各学校成立了德育处,组建德育工作专班小组推进工作开展。通过组织开展德育主题月、家校联谊、暑期德育夏令营、“三拒绝”、 德育成果展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德育工作热潮,教师学生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肯定。通过考试,从乡镇遴选545名优秀教师,充实到县直学校、上集、金河任教,又面向社会新招100名教师全部充实到乡镇学校,有效解决了师资不足问题。

  此外,该县先后争取中小学校舍维修项目及“全面改薄”政策性项目资金9000余万元,县乡财政筹集上亿元,规划建设项目170余个,校园环境及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安全稳定局面有效巩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