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们身边的好老师 > 正文

田间园丁——赵文义

2016年09月09日19:05  来源:映象网

5034

  

  田间园丁——赵文义

  颁奖词:

  一条路,穷尽一生的心力去丈量。教育情,甘于平凡的执念去坚守。强撑双腿的不适,你守得一生清贫,乐在乡村课堂。你是田间园丁,最美教师赵文义。

  事迹:

  赵文义,男,59岁,驻马店市西平县五沟营镇洄浀赵小学教师

  由于长年伏案工作,赵文义罹患双侧股骨头坏死。病痛的折磨没有磨灭他乡村教育的梦想,手术后的他又拄着双拐回到了孩子们中间。他经常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风雨无阻。他往黑板上写字非常吃力,但字迹工整,站一会儿腿疼了就坐在板凳上讲。他把三尺讲台视为生命,把学生视为己孙,班级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中心校每学期都要举行素质测试,他每次都得奖,受到群众的赞誉。

  赵文义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012年9月和2014年10月两次被授予驻马店市“最美乡村教师”。

文章关键词:教师节;最美教师;赵文义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