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们身边的好老师 > 正文

村小护卫——王桂香

2016年09月09日19: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村小护卫——王桂香

  颁奖词:

  面对三千百姓的期盼,你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守护薄弱的村小,你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你是村民眼里的名师,你是学生贴心的妈妈。你是村小护卫,最美教师王桂香。

  事迹:

  王桂香,女,38岁,焦作市武陟县大封镇司马岗小学教师

  爱人车祸去世、公公查出胃癌、婆婆瘫痪在床、女儿年幼,面对人生诸多磨难,王桂香边工作边照顾家庭,15年来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2014年,司马岗小学倒闭,附近3000多村民的孩子无学可上。她临危受命接管学校,自己换灯泡、粉墙壁、制教具。和老师们一起除草种菜,为学生节省开支。她使一所倒闭了的公办学校重新焕发出了生机与活力,学校墙上贴满了学生家长的感谢信。她成了当地百姓心中的好老师、学生眼里的好妈妈。

  王桂香的事迹先后被《光明日报》、河南电视台报道。她先后被评为武陟县首届孝亲敬老道德模范、焦作市优秀教师、焦作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河南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

文章关键词:教师节;最美教师;王桂香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