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们身边的好老师 > 正文

援疆行者——余国庆

2016年09月09日19: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援疆行者——余国庆

  颁奖词:

  天山水浸润心灵,雪莲花见证信仰。茫茫戈壁,你带着使命前往。教书,你让新课改走进边疆课堂。育人,你用汗水换来百花盛放。你是援疆行者,最美教师余国庆。

  事迹:

  余国庆,男,50岁,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

  在圆满完成了为期3年的援疆工作之后,余国庆毅然坚持留下来继续援疆。在新疆哈密第十三师红星高级中学,他连续两年担任高三文科实验班的地理课。他结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导学自主”的教学理念和红星高级中学的“68686”教学模式进行课堂改革,开展“导学自主”小组探究式教学模式。他非常关注贫困学生,倡导成立的“豫风帮困助学基金会”,致力于帮助当地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余国庆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地理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地理学科技术带头人、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

文章关键词:教师节;最美教师;余国庆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