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们身边的好老师 > 正文

仁心医者——朱现民

2016年09月09日19:06  来源:映象网

5034

  

  仁心医者——朱现民

  颁奖词:

  银针凭妙手,白衣秉丹心。走上讲坛,你一丝不苟教勉学子,培育桃李芬芳;深入基层,你一颗仁心悬壶乡邻,践行大爱无疆。精诚仁朴,大医风范。你是仁心医者,最美教师朱现民。

  事迹:

  朱现民,男,59岁,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

  连续15年,朱现民坚持带领学生深入到全省15个市县的40多个乡村,为村民义务诊病,宣传卫生常识,手把手教学生取穴、行针、敷药,被媒体誉为“下乡成瘾的教授”。

  2014年至2015年,朱现民到河南、湖北、云南等地,培训各省村医800余人,并在2015年年底带领村医奔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为地震中受伤的灾民义诊服务。他还受省卫生厅委派,带领全省各地23名医疗人员赴新疆哈密进行援疆服务,受到少数民族同胞的好评。

  朱现民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第二届省直“十大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南省卫生系统“职业道德标兵”。

文章关键词:教师节;最美教师;朱现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